最近幫一位訂購管機的朋友,組裝了一對喇叭線,採用的是我們最新訂製無螺絲設計的B-03香蕉插,非常方便好用,所以就把整個組裝過程記錄下來,介紹給大家,如果大家需要組裝一對喇叭線的話,這個新款B-03無螺絲香蕉插很方便喔~

 

特別加強波浪片結構設計
B-03香蕉插本體波浪片設計也與B-01一樣,內部加上8mm高度的純銅柱,可以適當的加強波浪片的強度,也可以讓波浪片與喇叭端子接觸面積不致減少,這也是我們測試之後決定內部銅柱的高度,是最適當的高度~
一般波浪型香蕉插內部沒有加強結構的同柱設計,若遇到喇叭線較粗、重量較重的喇叭線材,不小心拉扯或是插拔時,波浪片經常會因外部力量而彎曲變形,甚至斷裂,管迷特別訂製的香蕉插,特別加強結構設計,在波浪片內部加上8mm高度的純銅柱,加強波浪片的結構,在強力插拔時也不易變形。

 

高級黑色烤漆外蓋
本次管迷特別訂製的B-03無螺絲快速香蕉插,外部黑色本體也是整顆純銅車製,拿起來非常沈手有質感,黑色烤漆外觀質感可媲美進口產品,殊不知,眾多外國品牌的產品,也都是台灣OEM的,管迷堅持尋找台灣在地的優值廠商為我們生產一系列的周邊端子產品,受到眾多DIY用家的好評,可見MIT產品絕對是可以讓您信賴的好品質~
 

 

這個是管迷特別訂製B03 無螺絲香蕉插,不需使用小螺絲起子固定線材,使用非常方便, 一樣是我們精挑細選的 Made in Taiwan  台灣製造優質產品~

 

可容納線材內蕊直徑3.8mm,7-18AWG線材皆可使用。

底下就開始介紹組裝的整個過程,以下組裝採用美國MONSTER CABLE 四蕊喇叭線,製作成一對Biwire喇叭線。不管是Biwire或是一般signal wire喇叭線,各位可以依照下列程序,以簡單的工具與步驟製作成一對發燒喇叭線。

1. 將黑色本體與香蕉插本體旋開。

2. 將喇叭線外皮撥開。長度可以依照自己喇叭及擴大機的狀況,預留線長。

3. 若有熱縮套管,將熱縮套管套上,裝上熱縮套管會美觀些。

4. 以吹風機或熱風槍將熱縮套管鬆緊喇叭線本體。若以吹風機可能需要多一點時間,但也OK。

5. 以美工刀或撥線鉗將線材披負外皮撥去約1公分,線材本體越粗,撥線長度要越長一些。

 
6. 將黑色上部本體後端穿入線材。
 

7. 後端穿過線材。
 

8. 後端穿過線材後,將約0.5~0.7公分的銅線裸線稍微轉折。
 

9. 黑色本體往轉折裸線靠緊。
 

10. 取出前面香蕉插本體。
 

11. 香蕉插本體與黑色本體鎖上。
 

12. 香蕉插本體與黑色本體鎖緊即完成安裝。
 

13. 依序把所有線材處理好,即可裝配好Bi-wire喇叭線,喇叭這端的端子頭。

14. 擴大機端的線材,則把兩條紅色接頭的線材絞繞一起,裝好紅色香蕉插,依序把所有線材處理好,即可裝配好一組發燒Bi-wire喇叭線。

 

簡單步驟就可處理好一對發燒的喇叭線~


以上線材由美國MONSTER四蕊喇叭線示範裝配,若您有需要管迷工坊代為處理裝配好,我們可協助幫您處理,但會酌收少許工本費。

底下是美國Logic喇叭線裝起來的狀況,更是方便~ 這是幫一位購買MP5+JB3套裝的朋友,加購四對B-03香蕉插,幫他組裝起來的。

下面順便秀一下幫購買MP5+JB3套裝的朋友,幫他手工製作的3.5mm耳機孔轉RCA輸出的發燒訊號線,採用德國MCAP金銀銲錫幫他製作的,ALEX純手工打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