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dor_LS3_5A-03.JPG 

Rogers LS3/5A短暫的在管迷現身之後,隔天,我便迫不及待的把我的SPENDOR LS3/5A給重新請出來,記憶中的Rogers LS3/5A的聲音猶在,沒能在同時間兩對喇叭一起比較,真是可惜,趁著我還記憶著昨天的聲音,趕緊接上來聽聽,確認一下兩對不同廠牌LS3/5A的聲音差異。

 

Spendor_LS3_5A-02.JPG 

 把小茶几給移開,管迷試聽空間很少這樣乾淨的,擺上腳架,搬出一陣子沒聽的SPENDOR LS3/5A,重溫甜甜的弦樂聲。

 

Spendor_LS3_5A-04.JPG

我這一對SPENDOR LS3/5A是玫瑰木皮 11歐姆 Bi-Wire版本,據說玫瑰木皮的版本不多,算很少見的~

 

Spendor_LS3_5A-05.JPG

玫瑰木皮真的蠻漂亮的,很多朋友來,都說我這對SPENDOR LS3/5A品項非常漂亮,我也是這樣認為~

 

Spendor_LS3_5A-06.JPG

趕緊作上一條Bi-Wire喇叭線,一樣是採用美國MONSTER CABLE四蕊,B-03香蕉插端子,很快就可以完成一條Bi-Wire喇叭線。不過,我還有另外的想法,來升級接法,以後有空再來玩玩~

 

 Spendor_LS3_5A-07.JPG

右邊喇叭也來一張,SPENDOR LS3/5A、DY 1.8MKII、FOSTEX FE166E,三對喇叭調性完全部不同,各有表現的優點,但我個人認為,小空間內使用老喇叭LS3/5A,只要簡單的配上一台質感優秀的管機,不用爆棚,光是那質感的甜味,就夠您聽上一整天音樂都不會累~

 

Spendor_LS3_5A-09.JPG

剛搬出來的前幾天,就先用要交機的標準版2A3來推,弦樂四重奏的韻味質感,真的很漂亮,我個人是非常喜歡~

 

Spendor_LS3_5A-08.JPG

聽人聲,我最喜歡用的還是Sylvania 吊燈絲 5Z3,那種絲絲入扣的女聲甜味,最合我的胃口~

Spendor_LS3_5A-10.JPG

聲音差異:

Rogers LS3/5A有很Q很Q的中低頻段,QQ的彈性,是我最喜歡的特色,聽起爵士曲目更是過癮,人聲搭配上小樂團演出,鮮活感與彈跳感很棒,況且這對Rogers LS3/5A是已經很久沒唱歌的喇叭,才暖聲不到半小時,就可以有如此實力,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經典Rogers,跟以往聽過的Rogers老喇叭調性很像,我個人覺得,爵士是他最強的強項。

SPENDOR LS3/5A還是一貫的甜美質感,至少我聽過的幾對Spendor喇叭的質感都很相近,我個人則是最喜歡他的弦樂表現,那種帶有甜甜的、輕鬆又自在的松香味,再甜美不過了,或許跟真實的弦樂器的聲音會有不同,但是這SPENDOR LS3/5A的甜味,搭上單端2A3的甜美質感,聽起弦樂四重奏就是會讓你不知不覺的一直repeat, repeat.

Spendor_LS3_5A-11.JPG

這是教官送我的爵士樂團,我非常喜歡~ 好聽的系統,會讓你覺得就像一個虛擬樂團在你的空間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