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ing-05.JPG  


發燒的兩聲道與AV劇院玩家比比皆是,但ALEX倒是第一次遇到如此發燒的多媒體玩家,Suming兄講的一些軟體及遊戲等,我完全沒接觸過,真的是讓我一頭霧水,所以就麻煩Suming兄幫忙分享他的使用心得,對只聽兩聲道純音響的我來說,真是篇另類的管迷FOSTEX喇叭用家心得分享~~

  

底下是Suming兄的分享內容,徵得Suming同意,照原文分享給大家,照片也是由Suming兄提供,在此感謝Suming兄的不吝分享~ 

 


想請問一下ALEX,有人買 FOSTEX FE127E 防磁全音域喇叭真的拿去當家庭劇院嗎?我放了幾部電影後,發現低頻真的不錯,雖然沒到超低音那種震撼感,可是那種低頻延伸的感覺真的不錯,讓我覺得之前我用的MX5021的超重低音真的只是轟隆隆的雜音,放了變形金剛和鋼鐵人後,會覺得只差超重低音,不然絕對媲美電影院的音響。

  

在剛開始時我隨便挑幾片日劇播放,總覺得聲音很奇怪,後來稍微調一下喇叭的角度,再坐好後就被嚇到了,跟電影院坐在中高排位置的正中間一樣, 左右營造的立體空間感,不過同時也感受到了缺點,就是聲音太真了,一但影片的音質不好,耳朵一聽就知道了,放了Blue-ray的檔案後,根本就跟電影院沒兩樣,拿去當家庭劇院絕對是超奢華的享受,這已經是超越物超所值了。

 

Suming-04.JPG 

 

而電影還不是我要強調的重點,拿來接電腦的遊戲,放個幾個這兩年流行的遊戲:惡魔獵人4 、波斯王子、極速快感12、惡魔獵人4開頭,真的是不得了,出刀的低頻加延伸,絕對比電影院的音效還棒,感覺你就像被砍到了一般。極速快感的引擎聲和甩尾,需要的是喇叭的低頻和動態感,喇叭或擴大機不夠好,就會糊成一團, 聽了 FOSTEX FE127E 防磁全音域喇叭的聲音後,會不想加個普通的超重低音來破壞音質。極速快感12會穿插著Maggie Q的所演影片,後將影片動畫化,劇情會有吵雜的背景或呢喃的低語,會很清楚的感覺道是哪些方位發出的聲音,彷彿你就是主角。

 

Suming-02.JPG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為了玩遊戲弄到這麼高級的喇叭,但沒有這種高CP值的喇叭,真的無法發揮裡面的音效和空間感,買個5.1聲道Z5500不如買個
FOSTEX FE127E
防磁全音域喇叭玩遊戲、聽音樂、看電影,只要換個擴大機,真的是可文可武。
 
小弟對聽音樂沒辦法像其他人說的那麼清晰,所以就防磁的特性來對大家說說看電影和玩遊戲,常聽人說玩遊戲喇叭不必太好,只要超重低音加多聲道就會嚇嚇叫,用了 FOSTEX FE127E 防磁全音域喇叭後會發現用2聲道玩遊戲看電影,不一定要超重低音,用一般喇叭反而會錯失現在遊戲音效音質是多麼的細緻,那個低頻的飽滿和延伸,加上擴大機若能控制速度感,與其加個轟隆隆的超重低音,不如直接享受 FOSTEX FE127E 防磁全音域喇叭帶來的震撼。

 

Suming-01.JPG 

 

系統介紹:
1.
訊源:電腦音效卡PRODIGY HD2 ADVANCE SE光纖輸出
2.
訊源→DAC線材:玻璃光纖2
3.DAC
:樂之邦MUSILAND MD10 DAC/USB DAC
4.DAC→
前級線材:單蕊純銀訊號線
5.
前級:hansyang007 和田茂氏
6.
前級電源線:IeGO L70530 1.5m升級紫銅鍍銠
7.
前級後級線材:單蕊純銀訊號線
8.
後級:手工搭棚版VT-6V6
9.
後級電源線線:IeGO L80229 2.0m升級純銀鍍銠
10.
喇叭線:扁平鍍銀喇叭線
11.
喇叭:Fostex FE127E
12.
電源處理器:Tripp Lite 穩壓 / 濾波器 LC1800


 

站長後記

Suming兄的系統完全顛覆我對管機及全音域喇叭的使用想法,因此就邀請Suming兄提供他的使用經驗分享,讓我也瞭解到玩多媒體系統的玩家,也是很要求音質表現喔~

Suming-07.JPG 

Suming兄用的系統也是管機,但管機跟多媒體似乎很難扯的上關係,但是經由Suming兄的分享,沒想到如此發燒的系統,也可以與多媒體及PC結合,真的是玩家~

 

 

Suming-06.JPG 

 

水冷系統PC,具Suming兄說,可以有效降低風扇噪音,不論在聽音樂、看電影或玩PC GAME,都可以有效減少風扇噪音對聲音聽感的影響。只是這水冷系統,不知道要花費多少費用?

 

Suming-03.JPG 

 

相信有這樣的系統不論聽音樂、看電影或玩PC遊戲,應該都是很棒的享受,Suming兄的分享還真讓我開了眼界,原來,多媒體系統也是可以很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