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rts-016.JPG

這次跟大家介紹的是超奢華的真空管機高壓濾波電容Mundorf TubeCap 200uf/550VDC,會引進這個頂級管機濾波電容,主要是基於同系列TubeCap 20uf/750VDC 與47uf/600VDC的使用經驗非常好,多位喜愛使用西電WE部品的資深玩家,用了Mundorf TubeCap 47uf也都說聲音很中性,聲底飽滿、鮮活又有很好的細節,主要是聲音的韻味質感非常滑順細膩,所以才勾引起alex引進這款200uf/550VDC的頂級規格,其實同時間alex有引進100uf/550VDC規格,但無奈原廠缺貨,所以先進了220uf來研究一下。

 

M-parts-017.JPG

因為Mundorf TubeCap 200uf/550VDC是PP薄膜材質電容,使尺寸上加大很多,所以改用螺絲接頭,使用公制M6螺絲,跟一般電解電容使用的M5螺絲不一樣,大上一號,這點用家得多注意一下。

 

M-parts-018.JPG

Mundorf TubeCap 200uf/550VDC是PP薄膜材質電容,使用時間會比電解電容高上非常多,我想,只要不是惡搞,應該這電容可以讓你聽個一二十年沒問題吧~ 目前也好像沒有看過零件廠牌推出管機專用的pp電容,大容量又有550vdc高壓,我倒是還沒看過,一般來說都是以電解電容為主要大宗,不過RUN IN時間肯定要比較久的,但只要RUN好之後,可能會從此愛不釋手。

M-parts-019.JPG

這TubeCap 200uf/550VDC其實尺寸不小,直徑有65mm,高度80mm,原本尺寸就不小的47uf/600VDC放在旁邊,就可以知道尺寸上的差異。

 

M-parts-020.JPG

拿張最近常聽的CD來比較一下,就知道大小了。

M-parts-021.JPG 

基本上,大概就是一罐10元鋁罐裝汽水的SIZE,大概是半罐可樂的大小吧~~

未來ALEX的計畫,將會把這個電容納入頂級機種的設計,因為尺寸上的關係,得重新設計專屬的機箱,然後讓這電容直接外露,這樣不只有好的聲音表現,而且也會有很震撼的視覺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