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03_plate-12.JPG  

這次製做的是Esoteric K-03的專屬芬蘭樺木夾板墊材,墊在Esoteric K-03下面,不僅漂亮,對聲音表現有很不錯的幫助。

 

K03_plate-02.JPG

這次採用的板材,是比俄羅斯白樺木夾板更高階的芬蘭白樺木夾板,21mm厚度的芬蘭白樺木夾板,以高壓膠合複合成三層63mm厚度,拿這個來當定價39萬元等級CDP的墊材,應該是很稱職了。

 

K03_plate-01.JPG

芬蘭白樺木夾板的價格比之前進口的俄羅斯白樺木夾板更貴,除了厚度從18mm加厚到21mm,板材品質等級更高,目前芬蘭白樺木夾板,應該是木材音箱材料最高等級了。

 

K03_plate-03.JPG

從上面看下去,這次把板材的四周設計成四個大圓角,主要是要配合Esoteric K-03的造型,待會看更清楚的照片,就知道囉~

 

K03_plate-04.JPG

立起來拍,色調比較漂亮,可以完整看到整個外型,48cm x 48cm的尺寸也是設計來配合K-03的尺寸。

 

K03_plate-05.JPG

總厚度6.3公分,側面看起來很有質感。

 

K03_plate-06.JPG

圓角的設計,完全配合K-03的外型。

 

K03_plate-07.JPG

三層進口底漆的打底,雖然工時很長,但是看到製做完成的成品之後,真的很漂亮....

 

K03_plate-09.JPG


仔細看看側面夾板貼合紋路,真的高級..... 很自然的原木夾板紋路,芬蘭白樺木夾板,是ALEX最喜歡的音箱板材,墊材製做當然也不能少。

 

K03_plate-10.JPG  

還沒給K-03專用之前,先拿一部發燒版2A3來試用一下。 嗯~ 尺寸有點大,不過未來如果設計一系列管機專屬的尺寸,應該是會非常漂亮~

 

K03_plate-11.JPG

把K-03給搬起來,換掉之前的舊樺木夾板,因為尺寸太小,之前都是勉強先放上去聽的。 尺寸上剛剛好,漂亮~~

 

K03_plate-13.JPG

配合K-03的外型,把墊材的四個角設計成大圓角,完全配合K-03的造型。

 

K03_plate-14.JPG

是不是讓K-03更顯高貴了.......  呵呵,本來K-03就很貴....

 

K03_plate-15.JPG

VRDS NEO轉盤結構,有了6.3公分厚度的芬蘭白樺木夾板墊材的加持,聲音有沒有更好?..........答案是: YES。

 

K03_plate-16.JPG

換個角度拍,尺寸上比K-03稍大一點,有更穩重的表現。

 

K03_plate-17.JPG

跟頂級奢華版單端EL34來張合照吧..... 這幾天,K-03 + 頂級奢華版 單端EL34 + 管迷10週年紀念版喇叭 + 全套Mundorf 電源線 訊號線 喇叭線...... 是有史以來最佳聲音表現。

 

K03_plate-18.JPG

用CANON 5DII 加上 580EX跳燈,有點陰影的感覺,真的很爽~~

 

K03_plate-19.JPG

由上面的角度來看,就可以知道ALEX設計的尺寸是比K-03稍大一些,這樣可以保護K-03,也讓整個感覺更大器了些~~

 

K03_plate-20.JPG

配合K-03前面板的圓角設計,也把墊材設計成一樣的圓角。

 

K03_plate-21.JPG

K-03後方雖然是直角的造型,但墊材部分還是設計一樣的圓角,主要是讓您自己挑選出最漂亮的一面,來當器材的正面。全套Mundorf的線材,聲音表現有很大的進步..... 質感,空間感.... 超棒。

 

K03_plate-22.JPG

最美的角度..... 我喜歡。

 

聲音呢?

目前才聽幾個小時,我大約整理出幾個感覺。

1. 沉穩度更好。 所有的音樂類型,聲音整個更沉穩,也可以說更穩重了。

2. 高頻圓潤細膩。 這點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把高音的質感修飾的很圓潤甜美,細節依舊很好,超自然的高頻質感,甜美又滑順,是我最滿意的進步。

3. 空間感更清楚。 來過我工作室的朋友應該知道,ALEX最重視空間感的表現,也可以說是空間立體感。這點墊上新墊材之後,沒想到更進步了。

4. 低頻更沈。 可以感受到更沉穩的低頻,往下延伸,不是大量感的,但是卻是很舒服的慢慢延伸下去。

5. 人聲更甜美。 這點不必多說,每次在客戶那邊把之前的樺木墊加上去之後,都有這樣的優點。這次的材料更好,墊材厚度更厚,表現更好。

6. 弦樂。 哈哈,這個可是這次新設計的芬蘭白樺木夾板墊材,另外一個大驚喜。 更有松香味的弦樂,質感與密度都更好,Good.

 

如果您有跟我一樣的Esoteric K-03,也可以考慮加上一片,絕對有正面的幫助。

或是您有其他的器材也想加上一片跟alex一樣的芬蘭白樺木夾板器材墊,也可以來信或來電給alex,可以幫您設計您專屬的墊材,您只要量好您需要的尺寸,然後跟alex討論就可以啦~ 來電或email都可以。

 

結論,這芬蘭白樺木夾板墊材,不只漂亮,對聲音更是有正面的幫助,下一步就是要幫我自用的管機也設計一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