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_MDR-Z1000-05.JPG   

 新作品 Sony MDR-Z1000 Mundorf金銀合金發燒升級耳機線,整體聲音的設計規劃,是依據耳機用家的需求來設計的。

 

Sony_MDR-Z1000-01.JPG  

如果我沒記錯,這是Alex設計製作的第二條Sony耳機升級線材,不過配方不太一樣。

 

Sony_MDR-Z1000-02.JPG

耳機接頭,機器端採用Viablue T6s 6.3mm耳機頭,耳機端採用T6s 3.5mm mini type的耳機頭,減小尺寸與重量。

 

Sony_MDR-Z1000-03.JPG

線身也加上了管迷的Logo,表示Alex design,管迷出品,聲音表現我有信心喔....

 

Sony_MDR-Z1000-04.JPG

德國Viablue的端子頭,真的設計的不錯,聲音表現也是相當乾淨透明。

 

 Sony_MDR-Z1000-06.JPG 

交線當天,網友有帶他的耳機線來試聽,我這邊只能用sony的av center來推耳機,不過聲音表現出乎我的意料。

 

Sony_MDR-Z1000-07.JPG  

網友帶了廠線來pk,我個人聽感是,mudnorf勝出非常多喔,更何況,Mundorf是剛開聲而已,完全沒run in過,而原廠線是已經run in很久的線,結論是:Mundorf升級線全面勝出。

聲音差異的部份,大致如下,供大家參考,當然啦,這是Alex自己的聽感,以我聽音樂超過20年,玩管機、喇叭及線材等等十多年,應該足以讓大家有個參考依據。

簡略定義如右: 原廠線>原, Mundorf金銀合金升級線>M

A. 定位感 

原:有定位感,但定位分界模糊 ,不夠明確。

M:不管樂器、人聲等等,聲音的形體定位清楚凝聚,清楚的顯現在每個位置。

B. 細節表現

原:有細節,但較毛躁,也不夠解析與透明,高頻延伸也不夠細膩。

M:自然顯現的細節,細微且透明,這還是還沒run in的表現,等run in之後會挖掘出更多細節,細膩且延伸的高頻,也是Mundorf強項,好的高頻表現,右要兼顧飽滿的聲底與線條清楚的低頻,Mudnorf絕對是讓人滿意。

C. 聲音密度

原:厚實飽滿的基礎聲底,密度不錯,但聲音是帶有模糊感,感覺是一貫Sony的調音聲底。

M:這點絕對是Mundorf金銀合金線材的強項,聲音密度極高,厚實飽滿,又帶有韻味。

D. 低頻凝聚性

原:量感OK,但是模糊成一大片,感覺收不回來。

M:凝聚、Q彈的低頻,這是Alex最喜歡的低頻,我喜歡一棵一棵的低頻,不是鬆散一片的低頻。

E. 通透度

原:為了營造飽滿的聲底,整體聲音的通透度比較差,相較之下就是模糊的聲音。

M:透明又有飽滿感,這點很難喔,Alex玩過很多線材,要通透,聲音又有飽滿,以有限預算內,目前還是只有玩到Mundorf的線材有這能力。

F. 線條與質感

原:跟通透度類似的問題,為了有飽滿的聲底,線條模糊了,自然質感也會比較矇。

M:這點也是Mudnorf線材的強項,線條感極為凝聚清楚,質感的話,更是不在話下,金銀合金線材的確有獨到的甜美質感。

 

總結一下想法

據耳機主人的網友說,這條原廠線其實表現已經很不錯,很多升級線不見得能全面勝出原廠線材的表現,以我自己的聽感,Mudnorf金銀合金升級線其實全面大勝喔~~ 這樣的聽感,應該會隨著線材run in之後,會有更大的差距。

聲音的質感,其實還是要實際的試聽比較,Alex會規劃設計試聽線材,您可以來管迷這邊實際體驗,或者是押金帶回試聽幾天,相信自己的聽感才是真的~~

另外,最近也聽到AKG Q-701的聲音,我個人很喜歡喔,也有位網友委託製作,等Mini XLR接頭到了,我也會立即製作,等升級線ok了,可能考慮會買一支Q-701來聽。

另外也發現之前Alex幫忙升級的JVC FX-700耳機,主人很喜歡哩,聲音比線隨著RUN IN之後,更滿意.... 我自己也覺得很高興,可以讓各位朋友喜歡我設計與製作的物品。

其實最近聽了好多隻耳機,每副耳機與不同廠牌,聲音特質真的也是完全不同,但以我的聽感經驗來說,IE8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是呢,我個人認為,用Mundorf線材來升級過的FX-700,那個聲音讓我久久不忘,聲音的鮮活感、扎實的密度、低頻彈跳能力與Q度,真的很棒,要是我,我會更喜歡改過的JVC FX-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