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跟所有參加第四次管迷樂集的朋友們說聲抱歉~
其實聚會當天下午有點心不在焉,因為,我家大兒子從中午就怪怪的,果然就在下午發燒了,所以,心想聚會結束之後要趕快帶他到診所看診去。所以整個下午其實都有點擔心大兒子的狀況,心不在焉~ALEX在此向參加聚會的朋友們說聲抱歉~ SORRY~

希望下次的聚會,能有更充分的時間來聊一些音樂~


早上十一點左右,KENT、JOE與小張就陸續到工作室了。一樣,先喝杯茶,大家閒聊一下。每次早上時間,都是KENT兄驗收我這些時間來的進度,今年最大的進步是空間的改變,有了專屬的新工作室,空間大了,裝潢也漂亮多了,不過還是亂了點,器材部分,則是小改版的Elegant-1 2A3SE2跟Elegant-2 EL34SE,喇叭部分到是沒有太大的進展,不過代理銷售了JOHN BLUE的JB4與JB3,KENT兄還是一一不放過的先RUN過一回,試聽一下~呵呵,去年用的原木號角,還是KENT兄要我拿出來接一下,在新空間的效果還不錯~


這次音樂聚會還是使用FE166E加上原木號角高音,不僅高音延伸更佳,音場更開闊
連中頻都飽滿起來了~

    JOE則是軟體大王,呵呵,JOE可都是買原版的喔~這次JOE又帶了好料的CD,全套愛越電台的絕賞爵士CD,這套CD是蒐集了爵士大廠BLUE NOTE的眾多爵士專輯所精選的套裝集,還是一樣,先聽幾張再說~



   仔細看了一下JOE帶來的這套套裝集,果然都是BLUE NOTE的大師及錄音,如果您想先瞭解BLUE NOTE的樂手,也可以先買這一套,聽到有喜歡的曲目與樂手,再進階的買該位樂手的CD。 不過有一點,在聆聽時我有發現聲音比我單CD版本的稍微生冷了一些,就趕緊把我原始版本拿出來比對,兩者的確有點差異,愛樂電台的套裝CD,聲音是偏高音與解析多一些,原始CD版本就溫暖些。

    幾個大男人中午一樣是吃PIZZA囉,這樣比較方便。在享用午餐的時後,陸續其他朋友也都到場了。用完午餐之後就開始正式的輪流由每一位朋友介紹自己帶來的CD。


今天的音樂聚會要開始囉~ 現在新工作室有舒服的沙發跟足夠的空間了~


    今天的主持人是JOE,理所當然的是JOE先介紹他帶來的CD囉。JOE這次帶來一套Miles Davis的全集,以及一套台北愛樂電台的『絕賞爵士100』套裝。四張一套的MILES DAVIS全集則是收錄早期到後其電子合成樂風的四張CD,JOE跟我一樣,還是比較喜歡酷派時期的作品,後期融合的電子樂器的實驗樂派我也聽的不太習慣。JOE介紹的第二套『絕賞爵士100』套裝,則是由BLUE NOTE的大師的專輯所挑選的大合集,錄音上雖然比原版的聲音稍微生冷一點,但這樣的套裝合集只要NT:2500,可真的是非常划算。JOE另外也待了一本爵士樂的書籍『JAZZ IT UP!』,說是書籍,其實是一本漫畫書,我到還是第一次看到關於爵士樂的漫畫書,作者把一些爵士樂手的事蹟以漫畫的方式表現,真的很容易瞭解喔。目前這本書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有特價喔~趕快去買一本吧~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8416
 

 
這是JOE帶來的絕賞爵士100套裝,由愛樂電台出版

      第二位上場的則是上次的主持人KENT,他老兄電影看得可多了,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可以跟他一起看完一部片,真厲害~說真的,KENT帶來的CD我真的一點都不熟,也搞不清楚~ 不過其中的一首清唱曲,到是真的蠻有味道的~ 詳細的曲目,各位可以連結到KENT的Blog去看看~
KENT兄的心得分享:http://tw.myblog.yahoo.com/jw!1Rte85mZBRKktOshH8e.bw--/article?mid=1120


第三位上場的小張,也是每場必參加的主要成員,小張也常到工作室來聽音樂與聊天,我跟他也會常互相交換一些裝機與聆聽的經驗。小張帶來的是兩張鋼琴的曲目,詳細的CD是哪張,我忘了拍照了~所以呢~小張兄,趕快把資料交過來吧~~

 
最後是由馮大哥與他的朋友分享,馮大哥則是帶了這次高雄音響展的贈片,逢大哥可是搭了高鐵專程南下高雄去看展,光是來回高鐵的車資,就要將近三千囉~ 高鐵果然票價也是高人一等的嚇人~~ 這次高雄音響展的贈片是由JOY AUDIO所編製的,整片CD的曲目選取與錄音品質都相當的好,可惜我沒機會南下去看展,不過馮大哥說有機會,會幫我留一片~~ 另外還有一片也是合集,記得是由LP轉錄的多首曲目,真的也蠻好聽的,不過當天下午因為小孩的關係,我也忘了要多留一些紀錄,後續我有跟馮先生聯絡上,再補上CD的資料~




有了新的工作室,空間變大了,也有舒服的沙發可以躺著,真的蠻舒服的,空間大了,不像以前辦起聚會會很侷限,所以呢,往後會多辦一些音樂聚會,或許也可以來辦個跳蚤市場,交換各自的CD或是管機零件,應該也會蠻有趣的~


其他參加管迷樂集的朋友,也希望您能寫些心得大家一起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