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經過一年多的等待,終於又盼到管迷樂集囉^_^ 上午忙完家事後就匆匆來到ALEX兄的聆聽室,其實之前我已經悄悄來過站長的新聆聽室先一賭為快了~~覺得這次的新環境真的是一等一的好喔!有興趣的朋友可抽空去拜訪一下站長就知道其中的奧妙所在。這次很高興除了遇到老朋友KENT、 JOE和馮大哥之外,還能認識到其他朋友與他們所各自介紹的CD,真的是各個類型都有琳瑯滿目,真的很想每張都買來聽聽看。
 
這次我一樣帶來兩張CD,這次的主題是鋼琴。其實大家都曉得:鋼琴、人聲及小提琴是常用來測試擴大機音域的監聽片,而這次我所帶來的兩張鋼琴曲目分別為 : 浪漫鋼琴音樂 及 晨曦 ,現在就分別介紹如下:
1. 浪漫鋼琴音樂 ( 環球唱片/ 演奏者: 阿格利希…等 )收錄早期由蕭邦、孟德爾頌、里茲特、舒曼、柴可夫斯基….等當時的經典名曲。經由現代鋼琴演奏家重新詮釋,這些演奏家都一時之選。諸如: 肯普夫、阿格利希、加里若夫…等人,集合DG、 PHILIPS唱片公司之菁英,精采程度絕無僅有。
2. 晨曦 ( 金格唱片 / 演奏者: 查克 伯朗 ) 是由查克 伯朗 所演奏,他常被和凱文 柯恩所演奏的曲目做比較。生性樂觀的查克伯朗在作品中總能自然流露出令人歡愉的喜悅氣氛,傳遞單純幸福感受,在他的音樂裡時間彷彿靜止,讓人可體會到其演奏家所要表達的意境。

              
浪漫鋼琴音樂 ( 環球唱片發行)                    


晨曦 ( 金格唱片發行 )
                                               
    以上兩張鋼琴曲目在實際聆聽過後可以感覺其音質的差異性,其實這兩張CD是由不同的錄音室錄音,不同的演奏家詮釋,不同的唱片公司所發行.以上諸如不同的因素所造成的差異會讓人感覺:一樣是鋼琴演奏居然會有不同的音域特性!而這也是我所要表達的。此次的樂集聚會由於是由JOE兄擔任主持人,所以這次他所帶來的CD曲目真的是琳瑯滿目,每次都讓我心動的想要再給它敗下去買。像上次JOE兄有介紹一張由史塔克所詮釋的(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 ) 就蠻不錯的,有興趣大提琴曲風的朋友可以聽聽看。另外KENT 兄則是一貫的OSD+人聲,這讓我又有人聲的曲風可以參考囉。

PS : TO~ALEX 兄: 其實這次的樂集小弟我也是有點給他準備不週,希望下次能帶來更好的CD分享給各位^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