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終於忍痛把Dynaudio Contour 1.8MKII給迎娶回工作室了,感謝售予我喇叭的內湖莊先生,這對公司貨的1.8MKII他真的照顧的非常好,外觀幾乎跟新品差不多,WBT的喇叭端子也真的很好用,總之,讓我可以聽到與全音域、SPENDOR LS3/5A(上次沒搶到HARBETH,殘念~)與全音域喇叭的各種表現與差異,結論~~每對喇叭都有各自的優點,

之前的文章中
令人著迷的二十分鐘~單端EL34SE 與 Dynaudio Audience 52SE的短暫合奏,alex有提到跟Dynaudio喇叭的一些想法與聽感分享。確實Dynaudio喇叭的優點,是很多人喜愛的甜美音色,定位精準等特色,但要推的好這對1.8MKII,似乎有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與經驗,其實,這端看您要的聲音是哪種特質。

被周先生陷害的我,這一兩週來就不斷的找尋Dynaudio喇叭,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一對Contour 1.8MKII,楓木貼皮,雖然沒有原廠紙箱了,但也OK啦,品像真的很優~ 當天去取喇叭時,我還自備紙箱與塑膠套,想說這對經典的喇叭可要好好照顧哩~

喇叭一到家,晚餐也顧不得吃了,先把喇叭先大約就定位吧,因為角釘忘了還在賣家那邊,就隨便先把喇叭往地上的地毯擺上去,大約就定位,就先接上聆聽了。原本設定是要用EL34單端機來推的,但因為已經外借給周先生了,所以只好先接上單端2A3來聽,3.5W的單端2A3可以搞定Dynaudio Contour 1.8MKII,有沒有搞錯~~ 說真的,全面搞定是沒有啦,除了低音控制力稍小,低頻鬆散些,中高音的細膩度與質感可是嚇我一跳哩~飽滿的聲底,又有高頻的延伸與質感,Dynaudio的蠶絲高音也是我一直以來很推崇的高音單體,果然與直熱2A3的細膩質感相當的搭配,聽起童麗唱歌,雞皮疙瘩都立起來了,令我驚訝的事,一些中國樂器的表現,如古箏與琵琶等,那細膩的質感與甜甜的延伸尾韻,厚~真的是一絕~不只質感優,定位感更是精準,樂器的高低位與童麗的位置都聽得很清楚,各自在自己的位置與高度唱歌,這樣的精準度是我之前所沒有感受過的~

未完~  ALEX正在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