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FM99.7台北愛樂電台開撥以來,我不能算是最忠實的聽眾,但也不時的會在擁塞的大台北街道中,轉到FM99.7台北愛樂。行駛在雜亂的街道中,聽99.7愛樂電台,已經變成開車的樂趣之一,車上只有自己一個人,愛開多大聲,就開多大聲,這種樂趣,生活周遭中,大概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吧~~


我的Magnum Dynalab FT-11 Analog FM TUNER 原廠網址
http://www.magnumdynalab.com/x_ft11.htm

大約五年前,在MYAV上買了一部二手的Magnum Dynalab FT-11 Analog FM TUNER,這部只能說是Magnum的入門機種,對我來說,確已經是很高檔的FM Tuner了~~ 之前買過一部山水的Tuner,聲音真的很冰冷,不是很喜歡,後來把工作搬到一樓之後,就一直想買一部好一點的Tuner來聽99.7愛樂電台,後來因緣際會之下,竟然讓我買到一部二手的FT-11,原本用家只用了一個簡單的天線,也一併附送給我,在還沒重新裝潢之前,我是把器材擺在窗邊,一樓的空間裡,即使擺在窗邊了,收訊狀況還是不好,時好時壞的收訊狀況,聽起來也很煩躁,就這樣,一直被冰凍的Tuner,都沒有發揮的機會,直到去年,發現原來可以搭配更好的FM專用天線,收訊效果會大增,在MYAV二手商品區才看到幾次,但都來不回應,就被搶走了~上星期只好狠下心來跟代理商買的一之全新的
FANFARE FM2G FM天線才裝好,才發現收訊效果真的很棒,天線都還沒拉到室外,就已經收訊非常好了,就隨便插在室內的紙箱上,收訊效果一流,這樣的好天線,一定得要介紹給大家~


原廠包裝,圓形紙筒,裡面有一根不銹鋼天線,大約有一米多長度,因為天線很長,才需要這樣的包裝方式~ 裡面所有配件包含一條7米長的同軸線,如果您要拉到室外的話,一般來說都夠,如果不夠就得自行加長~


這是FM2G天線的接收器本體


這是FM2G天線的接收器上面,這個圓洞是要來插入與鎖定不銹鋼天線~


這是FM2G天線的接收器下端,這個部分是要與另一個接頭來固定,可以讓您方便更換同軸線,而且接頭比較大也堅固~


這是同軸線接頭的上半部,中間圓棒是要跟本體底部接合~


這是同軸線接頭的下半部,與隨包附上的同軸線可以接上,然後連結Tuner~


接收器本體上端兩側有兩個內六角螺絲,可以用配件包裡面所附贈的六角板手,先將兩邊的螺絲鬆開,然後將天線插入孔內,兩邊螺絲鎖緊之後即可固定天線。


先鬆開本體下面的大六角螺絲


然後將牆面固定架套入螺牙內,再鎖回螺絲,即可結合牆面固定架。


取出七米長的同軸線~


將一端與套頭結合。


將結合好的活動套頭套入天線本體 旋緊,注意兩個三角形的缺口與突出,要對準位置。


仔細看兩個結合處,有三角形缺口。


完成結合組裝~


確認您的Tuner天線接頭~


我的Magnum Dynalab FT-11 Analog FM TUNER所用的是75歐姆同軸接頭,剛好可以使用原廠附贈的線材~
如果您的Tuner使用的是兩個螺絲鎖固的300歐姆接線,您就得加一個俗稱『魷魚頭』的300歐姆轉75歐姆轉接頭。


除了Magnum Dynalab FT-11 Analog FM TUNER,我還用另一部網路收音機~


我把牆面固定架反轉過來,直接插在貨品的紙盒上,立在工作室內~


進門口右側的室內位置,收訊效果很好,這兩天下雨天,一樣收訊良好~

用了將近一個星期,收訊品質提升真的很多,我極力推薦給大家,三千多元的投資一定很划算!所以,Alex跟代理商談好了,即日起供應這款
FANFARE FM2G FM天線~

線上購物區 FANFARE FM2G FM天線 即日起現貨供應~


站長隨記:我常在想,街上重度改裝音響的改車族,為何沒有人拉下車窗,聽到的音樂是幽雅的古典或熱情的爵士,而不是隆隆作響的舞曲~古典與爵士音樂在台灣,應該還是只能是小眾市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