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管迷工坊的朋友您好:

管迷工坊真空管音響成立至今年十月已經六週年了,這六年來因為有各位朋友您的支持與愛護,管迷工坊慢慢的成長,能提供的真空管音響DIY品項也越來越多,我們也堅持精選優質DIY零件的理念,持續為大家服務。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FM99.7台北愛樂電台開撥以來,我不能算是最忠實的聽眾,但也不時的會在擁塞的大台北街道中,轉到FM99.7台北愛樂。行駛在雜亂的街道中,聽99.7愛樂電台,已經變成開車的樂趣之一,車上只有自己一個人,愛開多大聲,就開多大聲,這種樂趣,生活周遭中,大概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吧~~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記得三個星期前,新店馮先生因為也是我的單端EL34用家,所以帶了他所珍藏的幾款EL34真空管來找我,一起聽聽不同EL34的表現差異。新店馮先生蒐藏相當多的好管,除了這次帶過來的幾款EL34之外,他的蒐藏品還有GEC的KT88、CV8286,小金獅KT66、WE 274A刻字、WE 274B等眾多好管,這次聆聽的只是幾款他的蒐藏品,下次有機會拜訪新店馮先生時,再多拍一些好管的照片。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上週六晚上送一對FE166E全音域喇叭到新店去,原來訂購喇叭的先生是位30年的資深DIY玩家,玩過的線路不計其數,現在正在搞一部真空管穩壓前級,光是看到線路板,我就發昏了,竟然有人這樣DIY的~說真的,我也搞不清處是那個DIY網站的PCB板,不過整機裝起來,真是嚇人~光是真空管配對都搞死人了~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當初為什麼會想買這台管機呢?其實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看上了他的可玩性。其實我除了剛入門的第一台擴大機是晶體(REGA BRIO)的以外,第二台,第三台以後都是單端管機。單端管機的美好音質的確是有著一種無可言寓的美感,然而接觸過各種機器以後,卻又發現不同管子的聲音又不盡相同。當然,機器不同即使管子相同也會造成一定差異。在買這台管機之前,玩過了單端的EL84,300B,2A3。嚐過了直熱三極管的聲音後,發覺其實還是需要大一點的功率來驅動中高效率的喇叭,兩瓦三瓦的功率對付效率大約90dB的喇叭還是只能聽人聲小品。然而300B也玩過了,211 or845之流的機子又太貴,所以就把腦筋動到五極管的身上。然而放眼望去一片國內市場作單端五極管的人卻不多,又加上早先對管迷工坊的印象一直不錯(被某人持續毒害的結果)。那這台EL34的機器正好符合我所需要,價位上也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況且可以和6L6GC, KT88互相交替使用,所以就趁著冬天回台灣的時候,趕快跟ALEX下訂。ALEX很快就幫我準備好機器,我這台是訂做成綜合機的形式….兩聲道分離音控可以對付不對稱的空間。  下圖是機器實景,不鏽鋼的機身的確是很漂亮。  目前用的是Tung-sol的EL34,其他的都是原配管。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05.14 在MyAV的一些心得分享

原始討論串在這邊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