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s_LS3_5A-7s.jpg

多少發燒音響迷都想擁有一對的Rogers LS3/5A,竟然現身管迷音響工作室~~~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管迷工作室裡面聽到Rogers  LS3/5A的聲音與搭配,只能說『好聽』~~~

Rogers_LS3_5A-1s.jpg

帶喇叭過來的朋友,其實先前我們就已經有聯絡,他說,這對 Rogers LS3/5A 已經大約有十年沒聽了,真的是很可惜,所以現在有了新房子之後,就有空間可以再把這對Rogers LS3/5A拿出來聽了,我聽了之後,還真覺得可惜,Rogers LS3/5A是多少音響迷想蒐藏一對的絕版極品,我自己的SPENDOR LS3/5A遇上Rogers LS3/5A,也只能說,Rogers ,你的聲音真的是比我Q~~~

Rogers_LS3_5A-2s.jpg

在詢問過喇叭主人欲使用的空間、聽音樂的類型及他想如何搭配的問題之後,我們就進入主題,開始試聽這對喇叭,當然,在開始試聽之前,ALEX已經先稍微檢查過這對Rogers LS3/5A,我只能說,保存的狀況真的是非常的好,一點都不像放了10年沒聽的喇叭樣子。

 

一開始,我們先以單端2A3SE 3.5W來推動,在我的開放式工作室,大約有十多坪,中頻質感極佳,高頻細節及空間感真好,可輕鬆聽到空間的深度與廣度,唯獨低頻控制力,稍稍慢了些,不過,以這個飄逸的中高頻質感,在小空間的話,應該是可以搭配出相當迷人的音色。

 

接下來,換上單端EL34,推動力與控制力道有明顯的優勢,高頻質感雖不如2A3一般飄逸,但該有的細節與質感也都不錯,人聲飽滿又帶有甜味,真的是很迷人的一對喇叭,Gerry Mulligan 爵士的薩克斯風,更是表現的活靈活現的的臨場感,連我都被迷倒了~我的SPENDOR LS3/5A大概只能在弦樂部分,稍占一點優勢吧。

 

Rogers_LS3_5A-3s.jpg

也因此,喇叭主人隨即決定以Elegant-2 ,單端EL34管機的六瓦輸出來推動這對Rogers LS3/5A,還升級到發燒版的零件,把MCAP金銀箔電容及其他更優質的零件給用上,相信聲音質感一定會比現在更好。我則是規劃幫單端EL34管機電源線搭配IeGO L80520,這條電源線可真的夠猛了,超好聽~ 訊號線則是採用IeGO L70605,喇叭線也是用管迷慣用的美國MONSTER CABLE四蕊喇叭線,超值有帶有Q度的好喇叭線。

 

更何況,這對Rogers LS3/5A已經十年沒唱歌了,應該要給他一點時間RUN-IN一下,相信這對喇叭的主人,一定會很滿意這對喇叭的表現,連我都非常羨慕,真希望有幸也能蒐藏一對Rogers LS3/5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