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ra-PLY3.4-Biwire-07.JPG

這是前兩天幫一位客戶製作的一對兩米長度Bi-Wire喇叭線,線身是採用瑞典Supra Speaker cable PLY3.4 來製作,熟悉這款線材的朋友一定會問,這不是Signle Wire喇叭線嗎?SUPRA 的Bi-wire喇叭線應該是RONDO系列才對啊?  是啊,沒錯!PLY3.4S就是Signle Wire喇叭線,但只要把兩條線材湊成一對,不就是Bi Wire喇叭線了~~

 

Supra-PLY3.4-Biwire-06.JPG 

Supra Speaker cable PLY3.4PLY是瑞典SUPRA切售喇叭線材最高等級款之一,另外一款是加上隔離網的PLY3.4s,一般家用如果沒有太需要隔離效果的話,這一款PLY3.4就已經是很不錯的線材,一般用家都是拿來當Signle Wire喇叭線,這次剛好友一位網友來信詢問可不可以做成Biwire喇叭線,所以就把整個構想規劃好,製作出一對SUPRA PLY3.4喇叭線給這位客戶。

Supra-PLY3.4-Biwire-02.JPG 

喇叭端是採用Bi-Wire接法,所以每一條喇叭線的喇叭端必需要有兩紅兩黑的端子,所以線材必須採用兩條PLY3.4來結合,搭配上管迷自行特別訂製的香蕉插,喇叭端的製作就比較快速些。

 Supra-PLY3.4-Biwire-03.JPG

 擴大機端必須各自將正負線材鎖在同一個香蕉插,所以把兩紅兩黑的配線,先使用紅黑兩色的熱縮套管來加以結合與固定,再搭配上管迷的香蕉插,就可完成擴大機端的接線製作。

 Supra-PLY3.4-Biwire-04.JPG

只有用熱縮套管加以固定還是不夠的,所以在後半段整體線材結合之處,還是另外加上了熱縮套管來固定兩條主喇叭線。

Supra-PLY3.4-Biwire-05.JPG 

為了讓整體線身可以固定在一起,所以ALEX也是規劃將兩條主線材用隔離網套住加以固定,一方面用來固定兩線,另一方面整體美觀度也加分不少,有廠製喇叭線的外觀水準。

Supra-PLY3.4-Biwire-01.JPG 

製作完成這一對SUPRA PLY3.4 Bi-Wire版喇叭線其實花費我不少時間,不過管迷還是稟持服務的精神,我們只有收取材料費用,至於組裝工錢,就是免費的服務啦~~

看到這樣一對製作完成的喇叭線,其實還蠻不錯的,線材夠水準,製作上也還不錯,整體感覺上就像是廠製喇叭線,很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