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ia是一位正在服役的年輕樂友,接觸了兩次,是一位很有自己獨立想法與對音樂喜愛的樂友,雖然正在服役中,但每當放假都會回到家中聽聽音樂,調整一下器材。

misia兄聽的音樂,除了幾張大陸歌手之外,都是我沒聽過的唱片與音樂類型。因此,便邀請misia兄分享他在使用EL34單端管機的想法,由於我本身多聽古典小品與爵士,與misia所聽的音樂類型大不相同,希望藉由他的使用經驗記錄,可以提供給其他樂友參考。

在此先感謝misia的協助~~

PS:misia因正在服役中,心得連載將採不定期方式分享~

以下為misia的心得連載分享(一)

系統介紹:
CDP:SONY CDP-R3
SPEAK:PMC FB-1
AMP:管迷EL-34

剛開始聽EL-34的時候,
感覺聲音比晶體機溫暖,但是有點悶,
細節比我之前的系統稍多一些,泛音也比之前好很多,
聽了大約20分鐘 機器跟線材稍微有點run開了之後,
我換上了古旋的 "起點" 這張專輯,
聽第5首 "梅花三弄",
前奏有古箏、有笛子(簫!?) 當笛子演奏到一半的時候,有換氣。
在以前的時候,換氣聲很微小,必須要非常非常注意這個地方才能聽到這個換氣聲,
現在人唱歌的時候,可以清楚的聽到口水聲、牙齒發出的小細節。

大約run了8小時之後~~

我再換上香西薰的15週年現場演唱會(現場錄音),
樂器的形體好像都浮現出來,
可以聽的很明顯人聲在中間,樂器也不會都混在一起,
演歌的那種調調表現得很美,
轉音與抖音都很呈現得棒,
觀眾的拍手聲好像圍繞著我...好像我也在這群觀眾裡面一起拍手 一起叫好!
第一次覺得現場live演唱會能有這種感覺,雞皮疙瘩都出來了。

換了這台機器之後,
整個音場都出來了,人聲也聚焦在中間,
很多細節都跑出來了,樂器的泛音也出現了,
以往要用耳機才聽的到的細節,現在都在我的喇叭出現了,
聲音變甜美、平衡且溫暖,
有些錄音不好的唱片也加分了不少,
錄音好的唱片會聽到不想關機,
我原本以為pmc的喇叭都是偏向濃郁,不偏向解析,
但是現在才發現,pmc的喇叭真的是錄音室在用的,細節也可以如此的驚人。

我的空間非常的不好...
如果把空間整治好之後,
弄好吸音擺位,
我想...聲音可以會再往上3級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