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的管迷樂集記錄
        這次的聚會距離上次已經有1年多的時間,Alex的視聽室也已經重新規劃過,除了空間的設計與以往不同外,也加入了投影機與螢幕,使得”視”聽室變得更加名符其實。
管迷樂集主要的目的在於音樂的分享,由於每個人喜好的音樂不同,所以可以聽到一些平時很難接觸到的音樂,在活動的過程中,也可以發現每個人對於音樂與音響的看法有許多的差異性。
當天我準備了一些爵士樂相關的CD和書與大家分享,和大家分享的曲目都是Miles Davis的作品,包含So What的兩個版本:錄音室版與卡內基音樂廳的現場收錄版、Autumn leaves。分享的書是本介紹Jazz歷史的漫畫。
        CD共有兩套,一套是Miles Davis的精選集,另一套是由台北愛樂電台所推出的絕賞爵士100。
  
邁爾斯.戴威斯/金曲精選集 Miles Davis/ The Columbia Years 1955-1985 (4CD)
演出者:Miles Davis
唱片公司:SONYBMG
音樂類型:爵士樂
唱片編號:C4K45000 中價版 / CD / 4 片裝
 
絕賞爵士100
演出者:Blue Note旗下藝人
唱片公司:Blue Note
音樂類型:爵士樂
 
 
 
Jazz It Up!──最easy的漫畫爵士樂入門
作者:南武成 
譯者:彭玲林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6 年 08 月 03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Miles Davis的精選集收錄了他從1955-1985年在哥倫比亞唱片公司所錄製的音樂。裡面共有4片CD,由於是涵蓋了30年期間的作品,因此曲風差異也很大,我比較喜歡他早期的曲風,而前3片的曲目也都是比較早期的作品,第4片是比較晚期的電子搖滾曲風,比較不是我所喜歡的類型。精選集除了4片CD外,也有附贈海報和一本精美的小冊子,整個包裝很像LP的包裝,看起來質感不錯。由於Miles Davis錄過的唱片實在太多,對於那些開始想要接觸Miles Davis的音樂,卻又不知道從哪張專輯聽起的朋友而言,這套精選集倒是可以列入參考。
絕賞爵士收錄了100首Blue Note名曲,當初買是因為裡面蒐錄許多不同曲風的曲目,而且價格算是非常便宜,所以就買來聽聽。因為自己去買專輯的話,通常都會限定在很小的範圍內,久了就很難發現其他的好音樂,所以一發現有這種便宜又大碗的東西,就先買來聽了。買了之後發現錄音品質還不錯,聽Autumn leaves時,我覺得跟原版專輯差不多,不過Alex覺得原版還是有好一點,高頻部份比較順。對於想接觸爵士樂,卻又不知道如何入門的朋友,這一套CD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最後要介紹當天帶的書,這是一本介紹Jazz歷史的漫畫書,作者使用比較幽默的畫風去描述,最特別的是,作者本身並不是一個漫畫家,純粹只是個Jazz迷,純粹只是想要推廣Jazz而去畫出這本漫畫,雖然如此,但畫得卻非常好,有把每個人的樣貌精髓畫出來,一眼就能認出來。如果原本就對於Jazz歷史有點涉獵的朋友,看到裡面許多畫面應該都會發出會心的一笑吧!這本書也是極力推薦對Jazz有興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