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V3.5-03.JPG

終於有時間來介紹一下正式定案的TMV3.5-E系列 耳擴3.5mm to 3.5mm Munodrf金銀合金訊號線,因為最近很多網友來找Alex訂製各種線材,包括3.5mm訊號線、Tie8 Black升級線、Shure SE535、Sony MDR Z-1000、AKG耳機線等等,讓我忙到沒有時間好好的來介紹一下TMV-E系列3.5mm to 3.5mm訊號線。

 

TMV3.5-E3_08.JPG

由於管迷本身就是德國發燒元件Mundorf的台灣代理商,所以對於使用Mundorf金銀合金線材更是得心應手,因為每種線材都有其特性,但是Mundorf金銀合金線材是我近幾年來最喜歡使用的線材,有銀線的甜美質感與優點,也有銅線的溫潤與飽滿,我想,主要還是跟Mundorf這金銀合金線材裡有1%的純金成分,融合了銀線與金的特性。

 

TMV3.5-01.JPG

目前TMV3.5-E系列一共有三款,E3、E5與E9三款,E3為入門標準款,E9為發燒頂級款,其實以Alex對Mundorf線材的特性了解與設計搭配,光是3.5mm to 3.5mm訊號線,我就可以設計出超過10種不同的聽感線材,原先計畫推E1, E3, E5, E7, E9五款,後來想想,這樣多款式,其實大家一定很難挑選,所以Alex依據聽感差異,先推出主要的三款。

以目前網友的聽感來說,每個人幾乎都是會直上E9頂級款,不論細節、動態、凝聚力、低頻飽滿度與Q度,各方面表現都相當均衡優秀,不會有部分線材只有獨特部分優點的問題,Mundorf線材的基礎特性,其實聲音表現都是以平均發展為主,不會有落差很大的聲音特性,加上Alex也是認為聲音聽感必須先有基礎的表現,在來設計個別的特色,這樣的聲音表現會比較ok,不會有個性太鮮明的缺點。

 

TMV3.5-02.JPG

Mundorf的金銀合金線材,可以說是發燒音響元件的頂尖材料之一了,動輒百萬的喇叭與音響器材,都可以很容易的看到Mundorf元件的身影,包含金銀箔電容、金銀合金線以及電感等等,既然管迷推出這樣頂尖的線材,當然也要有精品級的包裝來呼應這一系列線材的質感與品味,所以Alex就設計了專屬的燙金紙盒,來保護每一條線材。

 

TMV3.5-04.JPG

除了燙金精品紙盒之外,內部精品包裝襯紙也是精心挑選的,不僅如此,還有專屬管迷精品音響設計的緞帶,這些都是Alex親手設計的喔。

 

TMV3.5-05.JPG 

每一條TMV3.5-E系列的訊號線都會有一張身分卡,每一條出貨的線材,管迷都有記錄購買者與序號及日期,所以不用擔心,即使您把線材轉交給其他人使用,都可以依據這張身分卡來確認。

 

TMV3.5-06.JPG 

身分卡的紙材也是Alex精挑細選的,為了呼應Mundorf金銀合金線材的特性,Alex特別挑選了紙材上面有點點金箔的設計,更能呼應管迷TMV3.5-E系列線材的聲音質感與特色。

 

TMV3.5-07.JPG

每一條出貨的線材,都會有型號的標示,而且也標示了建議使用方向,只要您依據這個方向來使用線材,就很容易辨認了。

播放器與耳擴大都是上下疊用,所以您可以放心的把這訊號線彎成U字型來使用,沒問題的,而且很好定型。

 

再來就是比較清楚的TMV3.5-E系列的特色說明囉~

線蕊設計

線材: 德國頂級 Mundorf Silver/Gold Wire金銀合金線蕊 

Mundorf.jpg  

端子: 德國 Viablue T6s 3.5mm 耳機頭 迷你型 Mini Type, 亦可以選用標準型 Standard Type 

viablue.jpg  

長度: 15公分線蕊製作,正常成品長度會超過15公分,屬於製作之組裝正常狀況

 

線蕊使用設計

TMV3.5-E3 1.0mmmm 多蕊設計

TMV3.5-E5 0.5mm+1.0mm 多蕊混合設計

TMV3.5-E9 0.5mm+1.0mm 多蕊混合設計


使用注意事項:

1. 線蕊設計採用德國Mundorf頂級金銀合金線材,請勿用力拉扯,也避免小角度的折彎,線蕊本身有鐵氟龍批覆保護,加上隔離網設計,已經足以保護線蕊,但使用上請細心些即可。

2. 線材正常使用,保固6個月,3.5mm耳機頭屬於可以插拔物件,請小心使用,正常使用下,可以永久保修整理,僅收取材料費用。

3. 保證書請小心保留,上有出貨序號,管迷出或同時也會登錄購買者使用的序號於出貨紀錄,以便清查線材與保固檢查。

4. 其餘未盡詳細說明之處,以管迷後續公布為主。

5. 耳擴與播放器上下疊用,線材可以U型摺彎使用,不必擔心。

 

如果您有任何的想法,想要製作更特別的線材,都可以找Alex討論,Alex非常喜歡玩新東西哩,有任何問題Alex可以幫忙處理的,都可以盡量幫忙....  只是有時候要等一等Alex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