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管迷2a3會害死人呢?被害的人是誰?又為何被害呢?

三月中旬吧,基隆陳老師把他的管迷2a3寄回給Alex兄作健檢,陳老師的2a3使用多時,高頻有點衰減,因此請Alex幫忙更換幾顆衰老的電阻,並交代Alex處理好以後直接寄來花蓮給我「聞香」;Alex很快的就把健檢後的2a3寄到花蓮,真不好意思還讓Alex破費宅配,服務一流。

收到2a3以後便接上器材試試它的能耐吧。cd唱盤是Proceed pcd,喇叭則是效率高達92db的Triangle Celius 202,先讓它熱熱身吧,開機後先來張「春、克羅采」,嗯,不錯,真的不錯,小提琴細細滑滑的,細微的擦弦聲及鋼琴的共鳴都表達得很好,尤其是小提琴非常的「塞奶」;接著來稍微大一點的吧,慕特那張小提琴天碟大家應該都有吧?直接跳到第六軌「卡門幻想曲」,速度慢了點不夠凌厲,再來RR那張「Tutti!」,好像逆風騎鐵馬,有點吃力;再聽幾張電影配樂及老虎魚的人聲,動態大一點就會喘,我想錯不在管迷2a3,畢竟人家只有3w嘛

好吧,一個人不行,那就幫你找個老婆好了:於是把咖啡牌前級we 717a前級接上去,把2a3的音控轉到最大。這就對了,3w好像突然變成30w,最明顯的改變就是速度感跟低頻的控制力,只要不是以非常大的音量來催逼它,你不會在意他只有3w這個殘酷事實的。

那天朋友來訪,我突然起了股惡作劇的念頭,我從cd架上拿了張Telarc的「布蘭詩歌」,這張cd有龐大的合唱及大鼓,非常考驗器材的能耐,結果we 717a+管迷2a3竟然從容不迫、面無懼色的唱出來,除了大鼓的震波無法跟大功率機相比之外,我想這是單端機的天限,無法苛求。我告訴友人這台後級只有3w,友人也對這兩部器材的表現予以肯定,也想弄來當第二套系統。

我忘了說陳老師插在後級上面的真空管,陳老師說RCA 2A3不是用最好的(但也不是很差,屬於中上),其他驅動管6463是TFK,整流管是RCA 旗艦管(刻字版),陳老師千交代萬交代這根整流管不能打破,因為有錢也買不到,害我要插管、拔管都是戰戰兢兢的,生怕個萬一就無法向老師交代了

這一個多禮拜跟管迷2a3相處的日子裡,對於管迷2a3我絕對是給予高度肯定的,單端2a3的透明、甜美與細緻的確令人著迷,當然2a3也有缺陷美,陳老師說得好:------若要有大動態充沛低頻,先前已說過單端管機很難做到。您也說過3W和6W實在無法苛求它們能有驚天動地的表現。單端就是讓人在夜深人靜時聽音樂用的,順順的不會讓人心跳很快的,特別是中頻厚度有夠好。換言之------它就是單端管機,請不要苛求她有在推挽式時的動態及推力。

最後要感謝陳老師跟Alex兄的大方與慷慨,我與他倆素未謀面,可是他們還是非常放心的把機器跟名貴的真空管借我,讓我有機會親炙單端2a3的魅力,過程是美好的,結局也是美好的,我不知道管迷賣一台2a3可以賺多少錢,但是看著高完成度的不繡鋼機箱以及純手工的搭棚線路、加上完善的售後服務,您會覺得這樣的售價是非常合理的。

2a3已寄還陳老師,現在用EL84 pp機,EL84 pp機力量較大,音質也滿甜美的,可是在透明度及對音樂的刻劃還是差單端機一皮,害我現在老是想著2a3的細緻與甜美,可是2a3無法應付我聽音樂的一些類型,這也是事實,等我手頭寬裕些,我也要買台管迷的2a3來犒賞自己。




以上文章內容,由Myav網友godspeed兄發表於Myav討論區,經godspeed兄同意轉載於管迷blog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