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從歐洲買進這兩支Siemens EL34的起因很簡單又好笑,因為他的玻璃屏身頂端像極了小丸子他爺爺的光頭,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就買進來一對先試試看。

EL34-010.JPG  

前天才從歐洲寄到的這兩支Siemens EL34,是跟著此次數十支MULLARD E88CC金腳管及BRIMAR E88CC金腳管一起進來的,想說可以省一筆運費,所以就一起訂了一對回來。收到管子的當天晚上,我就馬上上機聆聽了。

EL34-011.JPG  

這次只有買進一對而已,因為我從來沒聽過Siemens EL34的聲音,所以好奇的先買回來試試,結果聲音表現還算不錯,或許未來會引進一小批來跟EL34管友分享。

目前初步的聽感,除了中頻人聲的韻味少了MULLARD那種磁性的質感,他的高頻表現與細節非常的好,空間感也很棒,定位感也是很準確,也是一貫的德式風格的聲音走向。

唯一敗給MULLARD 的就是中頻段,以人聲來說,就少了MULLARD那種以質感為主的厚聲韻味,不過,英國MULLARD管本來就是強在厚度跟韻味,這點是真空管迷都知道的。

EL34-013.JPG 

這個大光頭像不像小丸子他爺爺的光頭呢~~

EL34-012.JPG 

這兩天試了不同的音樂類型,發現聽一些交響曲很不錯,速度感比較快,空間感也很好,定位精準,這管子很適合喜歡聽有空間感的用家,價格也不若老MULLARD那樣貴,還算CP值很高。精準的線條定位,比起現代生產的NEW MULLARD 跟NEW TUNGSOL來的好,跟複刻金獅KT77比起來的話,我覺得Siemen的線條更精準,但複科金獅的KT77的高頻稍稍有一些甜味,雖然空間感一樣寬大,但是Siemens EL34細節精準交代,線條感與定位感優於複刻金獅KT77,但不會刺耳,是很順耳的高頻特性~

EL34-014.JPG 

看看屏身的結構跟做工,還是比現代管來的優秀。


文章後加碼.........下次再來談一下最近聽的 MULLARD XF2單環跟雙環的 NOS EL34

EL34-0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