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A3HE-007.JPG 

這部Luxury-M奢華頂級版2A3已經交機兩三個星期了,一直沒時間寫介紹文章,那就先貼一些照片,做些基本說明好了。後續有時間,再來慢慢補充介紹內容。

 

2A3HE-010.JPG   

眼尖的朋友,可能會發現整流管不太一樣喔~~~ 這隻整流管是GEC U52,老玩家應該知道這隻整流管的價值與實力。會上這隻整流管的原因,是因為這部奢華頂級版的用家,原本就是我的發燒木框版用家,這次是升級到最頂級了,所以整流管給他的建議改回5U4G設計,然後整流管採用大葫蘆CV378或U52,這樣用管規劃,絕對有更頂級的表現。

2A3HE-008.JPG 

奢華頂級版的架構與發燒木框版一樣,但是木框機箱的尺寸比較大些,主要是因應兩個Mundorf大型高壓濾波電容外露。整流管採用大葫蘆CV378或U52,電源變壓器採用高低壓分離兩個,信號管一樣維持採用德律風根Telefunken 6463雙三級管,功率管測試時是採用EH 2A3Gold,機主實際準備的2A3功率管則為Sylvania 刻字2A3,Sylvania 印字2A3,RCA 印字黑屏2A3,這三款2A3用來聆聽人聲與一般音樂已經相當足夠,超級美聲。或許有發燒友會問說單屏2A3更好,問題是要買到狀況好又配對的單屏2A3,實在是高價且可遇不可求啊.....

2A3HE-013.JPG 

輸出變壓器採用的就是頂級機的管迷特定版本JAMES 堅新鎳剛輸出變壓器,採用杜邦NOMEX材質與頂級鎳鋼片的特別訂製版本,頻寬極寬,但RUN IN時間較長一些。

2A3HE-014.JPG 

Mundorf高純度無氧銅鍍金喇叭端子,則是頂級機種必備的喇叭輸出端子,請看2010年10月份音響論壇,定價280萬的喇叭,也是採用這棵Munforf喇叭端子,管迷的SKY-1M喇叭,也是採用這280萬等級喇叭所採用的輸出端子,如果常看音響論壇的話,你會發現很多百萬等級喇叭,都是採用這棵Mundorf 無氧銅鍍金喇叭端子。其他純銀AC座,管迷特定RCA端子,就不再多說囉,都是標準配備。

2A3HE-001.JPG 

內部搭棚架構與奢華頂級版單端EL34一樣,濾波電容採用頂級Mundorf的Tubecap與高壓電容,CLCLC濾波線路架構是alex最喜歡的方式。德國ROE陰極電容,頂級Mundorf 金銀箔油浸電容,都是標準用料,極盡奢華。輸出變壓器到喇叭端子的配線也是採用德國Mundorf 的銀金合金線材,輸入訊號線材也是採用Mundorf 的銀金合金線材,應該沒有更發燒的作法了吧~

2A3HE-002.JPG 

德國Mundorf TubeCap管機專用濾波電容,聲音一級棒的好電容,高壓電源配線採用的是美國 cardas的李茲線。連真空管燈絲配線,alex都選用美國kimber的高純度無氧銅線來當配線,可說真的是奢侈到極點~

2A3HE-003.JPG 

Mundorf 金銀箔油浸交聯電容,想要兼顧頻寬、動態、解析、透明感與韻味,請指名採用Mundorf SGO電容。德國ROE金色電解電容已經停產囉,所以喜歡ROE韻味的用家,請快蒐藏吧..... alex是找專人在德國幫忙蒐集,要不然已經越來越難買到管機常用的規格囉.....

2A3HE-005.JPG 

輸出變壓器到Mundorf 喇叭端子的部份,採用Mundorf銀金合金線材,聲音超級棒~~ 聽過的人一定會很愛...... (Alex: 小范,你應該也是受害者之一......)

2A3HE-009.JPG 

兩個碩大的Mundorf高壓濾波電容外露,頗有氣勢,alex我是蠻喜歡這樣的設計,不僅外觀有氣勢,連內部搭棚都整齊了許多。

2A3HE-006.JPG 

簡單介紹到此,來說說聽感吧~~

這部奢華頂級2A3送到用家那邊之後,搭配管迷的FE166E落地喇叭,上好全套真空管之後,那聲音表現真的不像是3.5w管機與全音域喇叭的表現,聲音密度、空間感、低頻能量,充滿了12坪的空間,接下來,我就慢慢的把我的絕招>>>LUXURY-M系列訊號線拿出來,跟這位新莊李先生說,要不要試試看我這訊號線....  呵呵,其實我是來放毒的,果然一接上去,不論高頻的質感與圓潤度,中頻密度與韻味,低頻沈潛度,都比原有的純銀訊號線來的優秀,相較之下,他原先採用的純銀訊號線,聲音毛邊粗糙,聲音非常乾澀,詢問之下,才知道這對訊號線的買價是一萬六台幣,比我的訊號線貴上70%,但LUXURY-M訊號線卻輕易的勝過這條純銀線,讓我心裡小爽了一下~~

果真,放毒成功,用家李先生與其親戚都各訂了一組訊號線~~  alex我真是害人不淺啊~~~

2A3如果搭配好的喇叭與線材等,聲音表現真的完全超越他所展現的瓦數,加上2A3老管與CV378大葫蘆整流管,那聲音真的是很嚇人的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