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CD是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選購的,當初只是無意間的看到廣告,就點選看看的CD,聽了一下網站內的試聽片段,就下單購買了~說真的,真正貴.......

網路買CD真方便,至少可以先聽幾首試聽片段,大致上就可以知道整張CD的曲風自己喜不喜歡。推薦大家可以到博客來網路書店先看看,有些CD特價的時候也蠻便宜的,重點是有時候會有試聽片段,可以先聽過再決定要不要買,以前買到地雷片的機率很高,雖然同一位樂手出片,但還是會有不同的曲風與內容。

這位歌手應該算是韓裔日人(奇怪,韓日兩國不是死對頭嗎?),2003年發表首張爵士專輯「better than anything」作為出道唱片,在日本有很好的銷售成績與好評。目前在台灣可以看到他的唱片大概有三張
Noon / Smilin’(Noon / 日安 微笑)

Noon / Better Than Anything(Noon / 星橋戀人)

Noon / My Fairy Tale(Noon / 晴空下的童話)

目前我手上有兩張CD,分別是Noon / Smilin’(Noon / 日安 微笑) 跟Noon / Better Than Anything(Noon / 星橋戀人)。這次推薦的是Noon / Smilin’日安 微笑這一張。

這張是在2006年8月發行的唱片,曲目如下,大都是一寫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因為是唱一些經典曲目,所以非常推薦給初聽爵士的朋友們。
01. Smile  
02. Don’t Let Me Be Lonely Tonight
03. Love Letters 
04. 500 Miles  
05.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06. Black Orpheus  
07. Everytime We Say Goodbye  
08. How Long Has This Going On  
09. Could Write A Book  
10. Superstars You’ve Got a Friend  
11. Hallelujah I Love Him So 


Noon 的聲音非常的溫暖,不具攻擊性的柔和調性,就像在週末午後下午茶情境般的感覺,整張唱片是相當的舒服,就連還在上幼稚園的Jeffrey都說很喜歡聽,有時還要我放這張CD給他聽呢~

我不特別挑出某幾首曲目來介紹,原因是每一首都不錯,很適合想輕鬆聽音樂朋友,我想,不管是客廳、書房或視聽室,甚至是廚房,都很適合。 noon以不帶匠氣與刻意表現的嗓音與唱功來詮釋,自然流露的情感表達,是一種不會做作的純真表現。現在都市的生活步調已經夠快也夠複雜了,聽聽舒服、慵懶與慢調性的爵士曲目,是一種緩和心情的好方法喔~超推薦........

錄音方面我是覺得中規中矩,但特別的是,整張CD的調性錄的相當飽滿、溫暖與平順,與先前我對日本錄音的印象大不相同,或許這張CD並非在日本錄音吧~(很抱歉,我還沒詳查)不管你有沒有專屬的兩聲道音響器材,或有沒有用真空管機都無所謂,相信noon的這張CD就算在床頭音響都會很好聽~

如果您喜歡很輕鬆、很舒服的聽爵士樂手唱歌,非常推薦這張CD~
建議您先到博客來網路書店看看介紹,利用線上試聽的功能聽一下片段曲目,如果你喜歡聽xx麗莎的CD,建議您要聽聽noon,相對之下,比較沒有商業氣息喔~

附上方便的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12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迷精品音響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